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宁:165支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队在行动

2020-02-03 17:37:35  肖晓敏 黄平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县里心镇靖安村宣传劝导队入 黄平柳 摄

东南网2月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黄平柳)"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不要走动,尽量待在家里,有急事要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2月2日一大早,建宁县里心镇靖安村的宣传劝导队兵分两路,他们手拿扩音器,肩带红袖章,正用本地方言挨家挨户的宣传着。

靖安村共有53个湖北返乡人员,其中武汉返乡人员达36人。

"里心镇的湖北返乡人员最多,靖安村又是里心镇最多的。"靖安村党支部书记李根仔说,他们的监管任务不仅重,还难。

自大年三十以来,李根仔就没回过家,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连续好几个晚上都没睡觉了,没时间睡,也睡不着。"李根仔笑着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千万不能出纰漏。

一边要做好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监管,监测他们的体温,给他们关心关爱。另一边还要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村民少外出,不聚众打牌聊天、不操办红白喜事等。"工作太繁琐。"李根仔感慨的说,光靠村里的5个村干部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防控任务重,人手不够。"除了靖安村,建宁县其他的村社区也存在着这样的困难。

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如何让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为此,靖安村成立了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队,人数共8人,外加25名村民志愿者。"邻居,亲戚、朋友主动加入到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工作中。"李根仔说,这样一来,我们的工作不仅更轻松,做的还更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防控宣传全覆盖。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宁县充分发挥基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以党支部为引领,党员、民警、镇村干部、护林员及村民代表参与的宣传劝导小分队,全天候三班次不间断的开展宣传、劝导、巡查、配送物资等活动,扎实扩大疫情防控信息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截至目前,建宁在全县范围内成立了165支疫情防控宣传劝导队,队员人数达1386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