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爱心汇聚力量 共同抗击疫情

2020-02-04 14:04:40  林芳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只是想为防控疫情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2月2日下午,福建三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宗榕收到了市红十字会送来的捐赠证书。公司所捐赠的1万元是市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款。

胡宗榕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情况,1月27日10时左右,他给三明民建专职副主委沈杰打去电话询问捐款渠道,沈杰立刻帮助他联系了市红十字会。而从这开始至2月1日,三明民建会员们已经向市红十字会及梅列区、三元区、永安市、沙县红十字会捐款265900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三明市部分企业(组织)和个人致电市卫健委,自愿捐赠款物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规范捐赠活动,依据相关规定,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捐赠款物由市红十字会定点接收,所有筹集的爱心款物原则上由三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7日,《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接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款物的公告》和《三明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一经发布,市红十字会就不断收到捐赠款物。

“我在e三明上看到了捐款公告,自然而然地捐了,不多,算是一份心意。”1月28日20时23分,市民毛岭往市红十字会账户汇去100元。毛岭是宁化人,今年春节她响应“少外出”的号召留在三明市区过年,虽然回不去,但她也希望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

“周围熟悉的企业家前辈们都在为疫情防控捐款,我本来想买一批口罩捐赠的,但一直买不到。希望通过红十字会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吧。”1月29日15时,三明市蓝天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昊以公司的名义向市红十字会捐了5万元。

这个80后的企业家平时就是个爱心人士,此前他曾资助过贫困儿童。

“为了早一天让我们过上正常生活,企业早点正常经营,希望所有乡贤都尽一份力,不在多少,有爱即可!我们众志成城,

坚信聚沙成塔的力量!”1月29日17时49分,三明南安商会会长、福建省磐石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绍华向商会会员们发出号召,他带头捐了30万元。截至2月2日下午15时,已有176名会员进行爱心捐赠。此外,南安商会以商会名义再捐款10万元。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岁美介绍,截至2月2日17时,市红十字会收到195笔,共计2279062.66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爱心捐款。第一笔款项将马上转到临床使用。他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广大爱心人士的爱心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市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竭力为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做好服务工作。”

20元、66.66元、100元、1000元、10000元、100000元、500000元……爱心无大小,情意暖人心。我们相信爱心汇聚的力量定能让我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