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元:坚决做群众健康的捍卫者

2020-02-05 13:58:42  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1日,收到解除隔离通知单的瞬间,市民李明(化名)松了一口气,“谢谢你们!谢谢!谢谢!”

一天两次到密切接触者家中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咳嗽、呼吸困难等情况,填写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登记表,做思想工作……这不仅仅是三元区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医生的日常,也是众多一线社区医生的日常。

最近几天,陆续有市民解除隔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收到最多的就是感谢。

“谢谢,因为有你们的陪伴,之前的紧张和不安都烟消云散了。”大学生陈蓉(化名)30日解除了隔离。她告诉记者,自己曾在武汉转车,看到疫情宣传非常不安。随着社区服务中心的医生每日上门耐心沟通和问诊,陈蓉的心才慢慢放下。

张磊(化名)从武汉旅游归来,看到街道和社区的倡议书,立刻把自己“举报”了。提起居家医学观察这14天,张磊说:“就两个字‘暖心’!”解除隔离当日,拿着医生给的体温计,听着他们句句的叮嘱,他不由得嘱咐起医生:“我会按时量体温,尽量不出门,你们在一线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是你的家庭医生。”白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施医生放弃假期,迅速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门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做好医学观察,宣传防控知识,这是最近施医生的日常。他常常顾不上吃饭,等到家人送饭到中心,他依旧边吃饭边在电脑前回复微信端患者的咨询,只为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这个春节过得有些忙碌,所有医务人员按照三元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离开家人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入户摸底排查、宣传预防知识、发放“一封信”、监测体温,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

“一切为了战胜疫情,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做群众健康的捍卫者!”三元区城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罗永明抛下话语,继续投入到防疫战斗中。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