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清流:一张"不起眼"的值班表

2020-02-07 08:45:45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2月6日,清流嵩溪镇元山村支部书记马建荣展示了一张表,它看似不起眼,却足够触动所有人的泪点。

"不起眼"的值班表 杨颖 摄

一张简单的红纸,一些简单的文字,一串简单的数字,却记录了元山村民的坚守与仁爱。

他们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老党员、还有的是普通百姓,年龄最大的罗耀林已经84岁了……

84岁的罗耀林正在值守 杨颖

2月4日以来,面对新一轮的返乡潮,清流县委、县政府早谋划早部署,要求各乡镇、村组重要路口设置路卡岗哨,严防死守保护民众安全。

接到通知后,元山村党支部第一时间设立了元山、洋塅、内外邵、陈塅四个路卡点,发动各小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后备干部人、返乡大学生、老人协会成员等成立了疫情宣传队、执勤劝返队、义务劝导队。

村民在外邵坑路口值守 杨颖 摄

元山村通村路口多,值守人员不足。得知此情况,村民们纷纷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各家各户自行排班,村内老人妇女值白班,青壮年值夜班,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半天时间4个卡点设置全部完成并开始使用。

余建华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听闻村里防控疫情需要值班,他主动站出来值守大夜班,从2月4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党有号召时,他第一时间积极履行着党员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党的忠诚。

村民轮流值班 杨颖 摄

在每天的执勤过程中,元山村民严守关口,不徇私情,坚决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村庄,做到了24小时无缝防控,有效地阻隔疫情传播,让群众在疫情面前真正吃下一颗"定心丸"。

在清流,像元山村这样党员带头,村民自发组建防疫劝返点的村还很多。抗击疫情和责任担当面前,清流县从机关到乡镇再到村居,从干部到群众,大家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坚守在抗疫防疫一线上,织起了一张防疫安全网,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细致明确,他们深知,往前多行一步,人民群众的安全就多一分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