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高速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及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2020-02-08 10:56:49  肖晓敏 叶文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高速的养护工马不停蹄,夜以继日设置防疫点  姜乾坤 摄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叶文婷)当前,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期。省高速集团三明管理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相关部署,全力做好高速公路疫情联防联控及返程高峰服务保畅工作,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成立了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公司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适时协调防控和春运返程保畅工作;各基层所站以党支部为单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联防联控、物资保障、文明服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综合执法员邹自贤录入车辆信息 江捷辉 摄

严格按照省防控指挥部和三明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落实好交通防控"一日一分析、一日一调度"机制和运送防疫物资车辆"三不一优先"政策(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开足应急防疫绿色通道,认真做好泉南闽赣、浦建闽赣省界检查点和各县市区主要出入口的检疫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综合执法员邹自贤在征费广场疏导车辆 江捷辉 摄

为应对到来的返程高峰,三明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养护部门落实"黄金十分钟"理念,增派人手,加大桥梁、隧道、上路行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涉路施工路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巡检力度,在重点路段"定人、定岗、定装备",加强路面管控和应急救援力度,全力疏堵保通。各收费站完善通行保障预案,加强交通疏导,视车流情况及时增开车道,确保出入畅通。机信部门加强沿线道路设备设施的巡检,开足隧道灯光,确保各项道路通行设施正常运转。

秀村服务区主任为每一位过往司乘客测量体温 陈荣 摄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调配班次,配齐配强一线力量,确保各服务窗口及应急处置人员充足,以优良的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返程高峰的服务保通工作。各服务窗口严格执行标准服务,做好服务保障措施。沿线各服务区按要求定时开放经营场所,备足油料、应急食品、热水等基础保障物资,加强食品安全检查,每日定时开展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保障过往旅客的服务需求。

同时,通过12122信息中心,全境内电子情报板及时发布道路通行和管控信息,全力做好信息咨询、道路指引、投诉受理等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各项诉求,提高信息透明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