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冯桑桑:在“癌”与“疫”中战斗

2020-02-08 12:10:15  魏兴谷 陈青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战“癌”、战“疫”。连日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永安市槐南镇组织委员冯桑桑又增加了一个战场。

去年11月中旬,冯桑桑因患甲状腺癌刚做完甲状腺切除手术,手术后导致声带受损,加上平时就有喉咙干痒的症状,医生交代不可过度用喉。然而,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疫”面前,冯桑桑却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号,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当前,冯桑桑把“战场”当“考场”。1月24日,家中4岁的孩子还在感冒发烧,作为母亲的她,却不能陪伴左右。她与家人匆匆吃完年夜饭,便坐到了电脑前收集、核实槐南镇各村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安排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人员,确认镇卫生院人员在岗情况等。

“自己的病、孩子的病,那是‘小家’的事,疫情是‘大家’的敌人。”2月5日,冯桑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已经嘶哑。她说,疫情还在蔓延,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委员,更要当好表率,越是防控的关键期,越要扛得住、冲上前。

还处在术后恢复期、医生交代不可过度用喉……这些,冯桑桑都清楚,但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她仅为了筹措口罩就打了20多通电话;她所挂包的洋头村有3000多人,在摸排出有4名武汉返乡人员后,她带领村干部三番五次登门,苦口婆心地做隔离思想工作;她组织各村成立党员志愿者劝导先锋队,冒着风寒、雨水,早出晚归,白天劝聚集,晚上劝打牌,挨家挨户摸排信息,科普防控常识……这些工作中都有她的身影。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村民在家待久了,神经处于紧张状态,开始产生“憋不住、想出门”的冲动。冯桑桑知道这一情况,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开始新一轮的劝导工作。

冯桑桑,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通讯员 陈青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