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小吃业主们的“救火队长”

2020-02-23 11:54:58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书记,我的小吃创业贷款要到期了,出不了门,我该怎么续贷才好?”2月21日,沙县小吃同业公会驻金华联络处党支部书记陈应铭,接到沙县夏茂镇梨树村小吃业主小曹的求助电话。

原来,小曹在浙江一大型百货内经营沙县小吃。每逢春节,百货生意就特别好。小曹原计划春节过后再回沙县办理还款和续贷手续,没想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

陈应铭是沙县富口镇荷山村人,年前便回了沙县。他二话没说,就带着小曹传过来的资料,驱车前往夏茂镇帮小曹办理续贷手续,还无息借钱给他还款。现在,小曹只要等疫情结束后,回老家签字就可以了。目前,陈应铭已经帮助12名小吃业主办理了续贷手续。

陈应铭担任沙县小吃同业公会驻金华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已有15年,群众基础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常会接到联络区域小吃业主的求助。

沙县小吃同业公会驻金华联络处的联络范围,包含金华、绍兴、丽水、衢州,区域内共有400多家沙县人开的小吃店。

陈应铭也是其中一名小吃业主,入股或自营了近50家小吃店,因为疫情也停止了营业。他曾估算过,一个月至少损失13万元。

但他无暇为自己的生意烦恼,“钱可以再赚,让小吃业主安心居家最重要。”

疫情防控期间,陈应铭除了发动党支部成员第一时间摸排小吃业主信息,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还为联络区域沙县籍小吃业主处理贷款、代购米面、孩子读书、开业防疫指导、对接当地扶持政策、返工申报、订购口罩、回乡联络等大小事务。联络区域的小吃业主们都感激地唤他“救火队长”。

陈应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说,等过两天,联络区域最后一批小吃业主回到店里,他也会启程,继续为小吃业主复工服务。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