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法院:丈夫奔赴武汉 妻子坚守后方

2020-02-24 14:32:04  刘惠萍 陈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欣)“您好,我是社区防疫志愿者,请出示您的出入通行证。”这是梅列法院干警潘阿鸿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梅列法院“防疫”先锋队的组成人员,潘阿鸿积极投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张贴疫情防控通知、文明劝导聚集人员等。

“阿婆,现在是特殊时期,您戴好口罩,早些回家吧。”面对小区居民频繁来回走动,潘阿鸿一边进行着通行证登记,一边温馨提示着出入安全。一位采购物品回家的大爷经过时说道:“同志,你辛苦了。”潘阿鸿笑着回答:“大爷,谢谢您。您注意安全。”

除了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外,潘阿鸿会抽出时间回到法院,开展案件调解工作。现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为减少人员接触,潘阿鸿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联系案件当事人,核对案件事实、金额等。常有在外地的律师咨询她如何互联网立案,潘阿鸿都会耐心地回答。

“老婆,组织已经批准我作为三明市第三批医疗队成员赴武汉的申请了。刚刚接到通知,明天上午出发。”

9992b205753d8efd3cfb6f1558ade1b.jpg
梅列法院干警潘阿鸿送其丈夫赴武汉支援 第一医院供图

2月14日,接到丈夫曾华龙这通电话时,潘阿鸿正在社区核查往来车辆及人员信息,在确保手上工作任务完成后,潘阿鸿匆忙赶回家中为其收拾行李,这是作为妻子离别前最后能做的,潘阿鸿对着丈夫含着泪说:“我支持你的决定,等着你平安凯旋。”

其实,曾华龙作为医疗成员赴武汉支援的消息对潘阿鸿来说并不意外,在疫情发生后,潘阿鸿就曾偶然看见丈夫曾华龙在问诊平台注册医师账号为他人义诊,那时,潘阿鸿就明白,丈夫曾华龙已暗下决心,那就是随时准备去武汉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为支持医疗机构抗击疫情,解除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梅列法院准许潘阿鸿弹性上班,由其自行安排工作。在丈夫抗疫期间,对潘阿鸿核减案件调解任务数,并组织干警志愿者为潘阿鸿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深夜,丈夫曾华龙在值了12个小时班后,给潘阿鸿打了个1分钟的电话。潘阿鸿温柔的说:“放心吧,家里一切都好。我们等你平安凯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