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法官忙着当"群主",梅列法院线上"营业"

2020-03-05 15:47:11  李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李琳)2月以来,上班时间刷微信逐渐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法院流行起来。原来,为了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梅列法院的法官们将调解室"搬"到了微信上。

正月初五,法官助理李琳即到办公室忙碌起来:部分案件已经订好正月十五之前开庭,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李琳需要与当事人提前沟通,另订开庭时间;还有一些有调解可能案件,也需要跟踪进展。在添加当事人为微信好友后,李琳即将案件当事人及承办法官林路明、书记员拉入群聊,一案建一群,由法官在微信群里开展工作。

余某与张系夫妻,二人婚后共同购置了一套房屋,后二人夫妻失和,余某诉至法院,请求离婚并分割房产。被告张某同意离婚,但双方对共有房产的分配产生争议,僵持之下,林路明法官在微信群中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并引导双方当事人摒除成见、有效沟通,最终,双方约定张某取得房屋,并对余某进行补偿,案件以调解结案。2月26日,余某与张某就案涉房屋办理的房产变更登记,张某即时向余某付清补偿款,案件得以妥善解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梅列法院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审执工作由线下转到线上,利用微信群、互联网庭审系统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开展,即保障了各方诉讼参与人的健康安全也有效保证了审判效率。据统计,自2月10日起,梅列法院线上办理案件共34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