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贴心政策 鼓舞人心

2020-03-16 10:14:39  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贴心政策 鼓舞人

——沙县扶持小吃业主复工侧记

3月9日,在沙县小吃集团常州子公司122号连锁店内,佩戴口罩的店主吴小华和员工完成测量体温、餐厅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后,便开始制作预定的团餐。

吴小华说,店铺生意已经慢慢转好,目前每日线上线下收入可达5000多元,其中,团餐收入3000元左右。

而半个月前,该店每日销售额却不到百元。问起原因,吴小华开心地说:“这都得感谢沙县小吃集团常州子公司的指导和牵线搭桥。”

为让小吃业主依法、安全复工,2月18日起,沙县小吃集团常州子公司对接当地餐饮烹饪协会及律师,组织战“疫”微课堂,线上培训门店消杀知识、法律知识,指导小吃业主做好复工准备,并免费发放口罩。目前,沙县小吃集团常州子公司已有33家连锁店开业并取得良好效益,46家正在筹备开业。

这只是沙县扶持小吃业主复工举措的成效之一。

目前沙县有27万余人,其中四分之一在外经营小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沙县小吃产业造成了不小冲击。数据显示,今年2月,沙县小吃业主复工率较往年同期下降90%,小吃业主正面临着融资难、用工难、投资难、盈利难等问题。

危机与商机并存。为提振小吃业主信心,2月18日,沙县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支持沙县小吃业主共渡难关的十条措施》,主要包括金融机构贷款与存款支持、加盟与入会费用减免、“美团”等线上餐饮平台支持、复工指导与物资支持、免费经营创新能力培训、减免房租等方面。

条条贴心政策鼓舞人心。自沙县小吃党工委、小吃同业公会联合向全国沙县小吃店房东发出减免房租的倡议后,已陆续有小吃业主传来免租减租好消息;小吃业主也正积极报名创新能力培训。眼下,沙县小吃疫后开业服务指南已经编制完成,成立的服务工作专班和服务队正借助互联网,加强疫后各地餐饮市场政策信息收集,指导沙县小吃业主复工经营;小吃业主复工用的5万个口罩已陆续分发到外出小吃业主手中。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