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各地“疫”起种下绿色希望

2020-03-16 11:28:07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与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驻明部队官兵,来到三明学院南区534线北侧植树点 三明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绿化的重要时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三明各地采取分批次、分地域、分时段开展义务植树,确保防疫战“疫”不松劲,植树绿化不误时,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建设,种下春天的希望,为疫情防控再增新“绿”。

做好防控,播种绿色希望


“这些新苗不仅是春的呼唤,也是绿色三明建设的新希望,更承载着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期盼。春天已经到来,疫情必将散去!”在三明学院南区534线北侧,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正在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三明市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与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驻明部队官兵,来到三明学院南区534线北侧植树点,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截至3月10日,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14.43万亩、占计划91.9%,进度居全省首位;义务植树尽责人数139.5万人、尽责率90%,完成植树560万株以上。

尤溪县在尤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西城镇区道路两侧人行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三明文明办供图


上下齐心,保护中国绿都


近日,全市各县(市、区)机关单位、学校等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也纷纷开展不同形式的植树活动。


梅列区在经济开发区园区内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梅列增绿添彩;尤溪县在尤溪火车站站前广场及西城镇区道路两侧人行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使“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人心;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明溪药谷小镇EPC项目部和明溪县君峰城投有限公司开展“增添一份美,守护一片绿”主题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明溪增添了一抹新绿。


通过“云课堂”宣传植树护绿知识 倡导人们爱护树木 三明文明办供图


“云”端浇水,注入绿色能量


今年这个特殊的植树节,除了实地种树,“云”端种树也开始流行起来。你在蚂蚁森林里种植一棵虚拟“树”,在现实某个地域,阿里爸爸就会种下一棵实体的树。让你足不出户,种上你的小树苗。


明溪县烟草局就以蚂蚁森林举办第一届互联网植树节活动为契机,特别组织发起“2020不一样的植树节”网上云植树活动,在“三明市公益林”线上浇水。倡导大家通过运动等方式获得“能量”,用指尖的力量传递健康能量,让希望的种子发芽,在“云”上将生命的力量种下。手指一点20g、50g、1000g绿色能量,齐心线上添绿,为公益林增加“健康能量”,用别样的方式共同参与抗疫绿化行动。


除了“云植树”,还有“云课堂”。不能出门植树,家里的孩子们有些失望,但市妇联幼儿园找到了新的方式弥补这个遗憾。他们在线上开展了“你我携手添新绿”系列活动,在“云课堂”里,通过绘画、手工、讲故事等形式,宣传植树护绿知识,倡导人们爱护树木,在这个防疫时期给孩子们的心里播下绿色希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