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问题整改再发力 环境质量再提升

2020-03-20 10:44:36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0日,三明市政府印发《2020年三明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继续在全市集中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环保督察成果,促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去年8月以来,三明市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攻坚行动,各地和相关市直部门攻坚克难、合力共为,超额完成年度既定任务。其中,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回头看”新发现的11个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已销号10个;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200.5件信访件已完成整改189件,已销号175件,整改完成率和销号率均居全省第一。此外,15项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7项,完成年度阶段任务,剩余8项按序时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目前,三明市继续跟踪督促信访问题整改,针对26.5件尚未整改验收销号的信访件逐一跟踪督办,督促各地按照整改方案,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改验收销号。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信访件整改“回头看”,对已完成整改销号的,巩固成效、避免反弹;对新发现的问题,参照第二轮信访件办理标准和要求进行整改;对已完成整改但仍重复投诉的,充分做好沟通、讲明政策,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实现息诉息访。

此外,三明市继续对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八闽快讯》反馈或通报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清单。督促各地对照重点问题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快部署推进,确保12月底前基本完成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并有序开展验收销号。同时,从点上问题倒推倒查行业性或系统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