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供电公司:抓早、抓实、抓细 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0-03-26 10:51:16  肖晓敏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人员对10kV#2双蕉线944线路展开防汛安全检查,对线路电杆基础稳固情况及导线下方树木生长情况进行巡视(姜栋诚 摄).jpg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人员对10kV#2双蕉线944线路展开防汛安全检查 姜栋诚 摄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刘晓军 姜栋诚)3月25日,三明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人员对10kV#2双蕉线944线路展开防汛安全检查,对线路电杆基础稳固情况及导线下方树木生长情况进行巡视,确保汛期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为春季安全大检查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春季,三明地区雨季连绵,为输配电线路及供电设备安全运行埋下隐患,三明供电公司专业部门结合历年防汛工作特点,以“春检”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汛期设备巡察和各项整改消缺工作,确保汛期供电线路和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汛期到来前,三明供电公司各专业就立足“早”字,未雨绸缪率先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加快前期摸排防汛隐患治理进度。认真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开展防雷、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对处于河道旁杆塔基础进行加固,落实汛前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治理,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发布强对流天气下供电预警引导信息。该公司运维部门重点落实强降雨天气前后线路设备特殊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掌握线路设备运行工况,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汛期内,针对易冲刷、坍塌、淹没地段的线路杆塔,专业部门将重点监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设备线路巡视、全天候值班等相关制度。在坚持预防为主,抓早、抓实、抓细汛前准备工作的同时,该公司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结合政府防汛部门年度防汛工作方案和电网实际情况,制定防汛工作目标及计划,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健全防汛应急组织体系,确保全年防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针对汛期天气的特点和需求,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明确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备足备齐抢修工器具等材料,确保各类突发性故障能够得到及时高效抢修。在日常线路巡视过程中,运维人员向周边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及安全事项,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鼓励群众在发现积水严重、杆塔倾斜等隐患时第一时间通知线路运维部门,提高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积极性。

此外,三明供电公司还与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保持常态联系,时刻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动态,强化降雨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并计划在4月开展2020年度处置台风、洪涝灾害应急综合演练,以提升三明电网应对台风洪涝灾害事件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及应急响应水平。该公司系统上下、内外联动,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