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线上寄哀思 “绿色”过清明

2020-04-02 10:31:18  肖晓敏 邹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列实幼徐碧分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线上清明”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1154604.jpg

开展线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邹彬 摄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邹彬)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工作时期,为引导幼儿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增进爱国主义情感,3月28日-4月1日期间,梅列实幼徐碧分园借助网络开展线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班通过手机、电脑观看革命英雄事迹、诵读清明诗歌,并在家长的带领下进行网上祭英烈,让幼儿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培养幼儿尊重烈士、热爱祖国的情感;中班通过亲子绘画、自制手工菊花等网上遥祭方式缅怀抗疫英雄;小班通过亲子踏青遥祭等方式,在感受幸福生活的同时,缅怀先人的大无畏精神,心怀感恩。

此次线上活动家长全程引导幼儿,该园通过“大手牵小手”方式传递安全文明教育,防疫为先、转变观念、绿色祭扫、珍惜幸福生活,用新方式祭奠,倡导文明新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