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清明节线上线下齐动员 缅怀先辈致敬英雄

2020-04-05 10:12:43  肖晓敏 郑祥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降半旗哀悼 林劲松 摄

东南网4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郑祥钊)4月4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传承·追忆”的主题 “云”上清明活动和线下降半旗哀悼活动。

线上哀悼 林劲松 摄

线上:全体少先队员、团员重温入队、入团誓词;搜集资料了解清明文化;一二年段开展“回望历史,致敬先锋”手工制作菊花献给在疫情中献出宝贵生命的战役先锋们;二年段开展“清明前后,种瓜点豆”在草木萌动的春天里播下种子,参与种植、照料植物的过程中;三四年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亲子共同观看红色影视及书籍,深入了解历史,铭记先烈并写下观后感;五六年段开展“尝一尝自制青团”亲手制作青团,缅怀革命先烈;七八年段开展“绘制抗疫时间轴”致敬为取得抗疫胜利而“逆行”的英雄;九年级开展“英雄名片设计”通过设计,了解人物事迹,感悟英雄形象。

线下:老师们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自发到学校参加降半旗和哀悼活动,哀悼活动中,当防空警报响起的那一刻,老师们肃然而立,低头默哀,深深缅怀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更加团结,更加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将更加努力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