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梅口:林业站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2020-04-15 09:41:40  刘惠萍 刘宝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刘宝进 廖小其)“快看,对面山上一直冒白烟,是不是着火了?”泰宁县廖元村村民邓六金惊颤道。经询问,邓六金恍然大悟,原来是林业站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森林病虫害防治。

a1754ed31d1e120f049ad77069b60c5.jpg


森林里“涌”出滚滚白烟 刘宝进 摄

4月14日上午,在猫儿山森林公园周边的山头上白烟滚滚,一群穿着迷彩服、肩背喷药机的技术人员穿梭在山头上进行森林病虫害防治。

技术工人用喷药机往树上喷洒药粉(摄影:刘宝进).jpg

技术工人用喷药机往树上喷洒药粉 刘宝进 摄

据了解,森林冒出的白烟是一种叫“苏云金杆菌”的微生物杀虫剂,该药剂可用来防治松毛虫、烟青虫、玉米螟、棉铃虫、地老虎等病虫害。其防虫原理是由于菌株会在虫体内产生内、外两类毒素,使害虫停止取食,致使害虫因饥饿、细胞壁破裂、血液败坏和神经中毒而死。

技术工人正往喷药机中填装苏云金杆菌药粉(摄影:刘宝进).jpg

技术工人正往喷药机中填装苏云金杆菌药粉 刘宝进 摄

入春以来,受气温和降雨影响,各种森林病虫开始活动。为了全面有效地遏制2020年越冬代森林病虫害的大面积暴发,维护森林生态安全,梅口乡林业站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抓住森林虫害防治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防治工作。

喷洒出去的药粉形成粉雾渐渐的附着在树叶上(摄影:刘宝进).jpg

喷洒出去的药粉形成粉雾渐渐的附着在树叶上 刘宝进 摄

据梅口乡林业站技术人员介绍,4月份是森林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机,由于这个时间的许多森林病虫刚孵化出来(如松毛虫、烟青虫等),幼虫期的虫害自身免疫力弱、对树木的伤害成程度轻、防治较为容易。抓住这个关键期,梅口乡已完成3万余亩的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