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联创共建助力打造和谐林区坚强电网

2020-04-15 10:12:47  肖晓敏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刘晓军)日前,福建三明供电公司与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党建联创活动,旨在全面构建森林防火灭火保障体系,推动跨单位专业间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综合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据了解,三明供电将以此次联创共建活动为纽带,积极推进跨单位专业间的协同,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活动中,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与三明供电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意向书中,双方就加强队伍建设及强化业务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在强化党建引领,开展党组织联创共建中,每年拟定党委及其基层党支部党建联创共建计划与具体目标,双方通过开展党课交流、党支部联学、联合演练等形式,着力打造领导班子好、队伍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制度建设好、群众反映好的党组织,彰显党建价值创造力,推动党建内嵌融入中心,相融并进。在强化业务合作,共筑双赢局面中,建立预防森林火灾资源共享机制;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联动,共保林区安全、电网安全。

此外,三明森林消防支队党委同时与三明供电公司党委联合开展联创共建活动,签署《联创共建协议》,实现跨单位专业间的协同共进,进一步提升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力。通过联创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双方通过“党的建设、资源共享、业务互补”等方面建立联创共建关系,加强基层党组织的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密切基层党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助力和谐林区创建、坚强电网打造。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为持续深化供电部门与森林消防在森林防火、风险监测、隐患治理等方面合作,并以此为纽带,积极促进系统外部与供电企业内部的沟通,实现业务工作内容横向交流、互助提升,在交流与合作中,进一步实现三明地区绿水青山,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合作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