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泰宁上青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通过验收近万人受益

2020-04-15 10:50:12  刘惠萍 熊明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熊明欢 黄桂旺)春天充满生机的时节。4月14日,走进泰宁县上青乡崇际村可以看到,沿河风格统一的绿化景观,建设有长廊、慢道、景观树等,顺着溪流一路前行,多处叠水坝形成层层叠叠的白色水花,只见溪水清清粼粼,淙淙流淌,绿竹成林,引人入胜。

29467306e9268cfb45d08c04b6ced66.png

上青乡安全生态水系 黄桂旺 摄

这一切都得益安全生态水系的建设,2018年12月底总投资1200万的上青乡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开工建设,截至2019年底全面建成,今年4月9日,正式通过市县两级验收,惠及河两岸近万群众。

项目建设综合治理河长10.251千米。其中,滨水休闲步4555.8m2,种植水生植物5520m2;建设生态护岸1591m,河道清障3790m。在建设过程中,通过划定生态保护蓝线、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等方面措施进行生态修复,并辅以景观设计,有效地提升水质和乡村生态旅游品位。

随着项目竣工投用,村庄生态得到修复,当地百姓也多了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同时,通过项目示范带动,整体盘活了当地的人文和自然资源,有效促进乡村旅游开发,助推当地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