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动开展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2020-04-17 16:54:56  肖晓敏 傅淑婷 唐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6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唐伟 摄

东南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 唐伟)当前正进入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三明电网应对台风、洪涝突发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4月16日上午,三明市防汛办与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动开展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三明地区受今年1号台风影响,降雨量将达200毫米、局部电网受损的场景,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按照《台风、洪涝灾害处置应急预案》,分“预警与准备”、“响应与处置”、“恢复与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应急准备和处置演练。

4月16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唐伟 摄

演练过程中,该公司成立了预警、抢险、通讯保障、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安全监察、宣传报道、监察8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各参演部门响应迅速、协调高效,快速有序地完成了演练的各项内容,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科普宣教的目的。

据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安全监察质量管理高级师蔡兆进介绍,防汛应急演练主要是检查我们的队伍在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时候,应急队伍、物资、装备,还有我们技术方面的准备情况,通过这个演练我们发现不足,及时予以调整和补充,做好我们这个应急准备工作。

4月16日,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台风、洪涝灾害应急演练 唐伟 摄

通过演练,三明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处置台风、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及措施,不断提升队伍协同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