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尤溪西城镇严防硬守 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2020-04-21 11:15:41  肖晓敏 王靖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城镇谢春梅副镇长带领和平村村干部巡山郑肇乐 摄

东南网4月21日(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王靖元)近期春季天气转暖、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迅速上升,森林防火工作进入攻坚时期。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尤溪西城镇各部门、各村(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村民群众一道,持续做好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巡护、违规用火处罚等工作,严防硬守,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西城镇人武部长邱华明带领村干部、工作组到山连村巡山,及时制止野外用火。林逢彬 摄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火责任。领导干部带领村干部巡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等3支队伍作用,严控野外火源。

镇村干部森林防火入户宣传,发放《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陈家钰 摄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通过“村村通”广播、张贴防火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加强队伍建设,消除火灾隐患。驻村工作组深入挂包村,检查督促重点地段各种防范措施的落实,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监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