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4-23 09:45: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22日,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五比五晒”推进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形势决定任务。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早、措施实、防控严、成效显,为全市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创造了良好条件。但必须十分清醒地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正处在一个顶风前行、逆水行舟的特殊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以精准措施攻坚克难,善于在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力攻坚正当时。当前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聚焦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开展重点领域攻坚、突破重大项目推进关键节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开展项目攻坚,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推动全市上下把经济增长点落实到项目上,把各级干部的担当作为落实到项目上,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事上练、苦中学”,多一点“自找苦吃”的精神,带头攻坚克难,敬业专业干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大战中锤炼作风,在大考中锻造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百姓的幸福指数、发展的质量指数。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变压力为动力,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项目“引擎”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