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首个小区智慧能源充电桩项目建成投运

2020-04-26 11:07:09  肖晓敏 傅淑婷 邓敏 陈玉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 邓敏 陈玉燕)4月24日,位于三明市三元区下洋恒大御府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智慧能源充电桩项目建成投运,这是三明供电公司聚力提质增效,加速推进推进能源服务站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支持地方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三明供电公司积极加快充电网络布局,主动落实与三明市政府签订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中有关电动汽车合作项目,积极推动构建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

恒大御府小区充电桩是三明市首个小区智慧能源充电桩项目。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有力推动了三明市电动汽车充电桩设施建设发展,也有利于平抑和优化居民区充电负荷,提高配网设备利用率,降低配网投资,达到降本增效目的。

据该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洪艺辉介绍,4月初,三明供电公司与社区共建的首座能源服务站已在梅列区三路社区中心办公大厅投入使用。小区居民可利用手机号码、用电户号、身份证等信息就可以在电力智慧自助终端上便捷自助办理用电新装、增容、过户等10余个用电服务事项,体验多元化、智能化、便利化的办电服务,自主实现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

与社区、园区等共建智慧能源服务站是推动传统营业厅转型升级,推进网格化与社区、村委、园区的共享共建与互动发展,开辟的新模式,也是人力资源挖潜增效,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的一项硬核措施。

2020年,三明供电公司将按照营业厅向智能化、市场化转型工作思路,有计划地对全地区35个营业网点展开整合优化,着力转变传统柜台服务模式,把营业业务受理员从柜台中解放出来,变“坐商”为“行商”,充实营销服务、市场开拓队伍,试点推行互动化综合柜员制,通过多功能自助受理缴费发票打印一体终端机、电子设备IPAD、平板电脑等自助设备,转变传统窗口人员“一对一”的服务模式。

据预测,经过优化整合后,全地区营业网点共可置换出窗口人员12人,将分别转入从事现场推广、引导客户线上办电宣传及内部档案管理、线上工单转派跟踪等相关工作,在科技驱动人力资源效能提升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服务质效提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