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大田——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0-04-27 10:39:40  吴联参 朱加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大田县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督查。

督查组深入全县18个乡镇,通过听、看、查、改等方式,围绕解决群众关注的乡村环境卫生管理热点、难点,建立健全村庄公共区域保洁机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责任和义务,推动实施长效管理、精细管理。

督查前,大田县还召开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动员视频会,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倡议书》,开展为期15天的“清沟、扫地、摆整齐”集中整治行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大田县各乡(镇)、村建立了党员志愿队、村民代表志愿队、巾帼志愿队,开展“我是党员我示范、我是代表我带头、我是贫困户我感恩”的“三我行动”,通过以“带”促“动”,逐步由“要我讲卫生”转变为“我要讲卫生”。同时,实行“村两委干部包村落、党员代表包路段、农户包房前屋后”的“三包行动”,党员干部带头、群众投工投劳、村级集中清运,形成“人人都是保洁员”的良好氛围。

对各乡镇活动开展情况,大田县还进行考核。对活动力度大、效果明显的乡镇、村给予奖励;对活动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目前,大田县累计清理沟渠486千米,清理垃圾5734吨,整治乱搭乱建3856处,乡村覆盖率达100%。

(吴联参 朱加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