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加强地灾隐患排查 防患于未然

2020-04-29 16:39:41  肖晓敏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汛期期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杨颖 摄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杨颖)“阿姨,下雨天不要来这里,更不敢住这里,一定要去你儿子那里住,要是发现后面山坡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及时撤离,第一时间挂电话给我们。”4月29日,三明清流长校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沙坪村马菊玉老人的家里了解情况。

“最近雨可能会下得比较集中,雨量比较大,我们采取包片干部入户宣传,主要宣传如何做好防汛减灾的准备工作,给居民们做善意提醒。”长校镇自然资源所杨刚说。

入户宣传。杨颖 摄

为进一步加强汛期期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连日来,清流县各乡镇组织干部入户宣传,加强地质灾害点巡查,制定工作方案,全覆盖、拉网式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对辖区内的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易发生滑坡、崩塌等自然灾害的群众集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了解,清流县共有61个地质灾害点、177个高陡边坡点,目前,已全部巡查完毕,没有发现特殊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