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准备

2020-04-30 16:16:32  肖晓敏 陈凌 何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准备。何晶 摄

东南网三明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凌 何晶)“师傅,请注意一下,保持前后车距。”“师傅,这有一份马上开始高速收费的通知,请您看一下。”近日,为做好5月6日全国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的前期准备工作,福建省高速公路三明管理分公司三明北征管所联合三明高速交通执法、三明高速交警等部门在三明北收费站外广场一起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高速公路从“免征”阶段顺利过渡到“收费”阶段,收费站车辆通行的安全、有序。

三明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准备。何晶 摄

“接到‘恢复收费公路收费通知’后,我司各级管理所站立马就动员起来,立即组织相关业务口、收费站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参加培训。另外,由于我们是山区高速公路,限于地理因素的影响,高速收费站广场普遍不大,所以我们专门组织了收费员到各收费站广场,协助引导车辆通行,积极保障收费站的通行秩序。”三明管理分公司收费部曾金火说,“三明市还是闽北的工业城市,货车往来比较多,根据这个情况,我们还动员高速公路职工转载交通部的通知到微信朋友圈,提示身边的朋友,同时及时联系地方的新闻单位,多渠道宣传告知,此外,还在收费站各车道悬挂提示横幅,告知广大司乘注意事项。”

三明全力做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准备。何晶 摄

而坐落在同一个城市另一端的三明管理分公司三明南中心所也正在为‘恢复收费公路收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自前不久高速公路“实车检测”开始后,征管所便于4月23日,先后组织90名收费员参加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以收费业务新知识、收费站研判突发情况、制定保畅措施、保障票道安全几个方面。“几天培训下来,我们每个人都进行了数十次的车道模拟收费操作,同事之间还建立了业务骨干微信群加强沟通讨论,服务司乘的意识也进一步加强。”三明南征管所办公室张建燕说。

同为“兄弟”所站的三明管理分公司永安北中心则对所辖的贡川所、永安南所、西洋所四个所站的26套车道通行设备进行逐一检测排查,以保通行“无障碍”;联系多家广告公司印制足额纸质通行券,确保五一免征期间“车车出入高速”有票卡,“一车一杆”安全有序通行。

据了解,目前,三明管理分公司的39个所站正紧锣密鼓的开展收费公路收费准备工作,力争在“五一”期间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温馨的高速公路出行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