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明市持续实施“爱心保险工程”

2020-05-07 09:47:02  卢素平 汤棋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我市为全市符合条件的5万多名残疾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至此,我市专门针对残疾人实施的“爱心保险工程”已持续了13年。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起,我市每年为辖区内残联登记在册并持有第二代残疾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下(除精神残疾外)的残疾人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增强残疾人及其家庭抵御风险能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

这项举措采取政府招标、市场运作的方式,合理地由政府承担了一定的保障责任。同时,通过保险公司商业运作和竞投标服务,提高了规模经济带来的效应,最大限度地将政府的有限资金用在残疾人身上,让残疾人得到实惠。

去年,我市对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意见再次修改,在完善服务的基础上,保费由原来每人每年25元降到23.5元,并实行实时增保。中标的保险公司在各地分别成立专职服务团队,建立点对点定向联系机制,并简化理赔程序,特别为残疾人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高理赔时效。2019年,保险公司共为全市418名残疾人因疾病身故、意外身故、意外医疗住院办理理赔,理赔款达130.92万元。 (卢素平 汤棋芳 李雯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