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建宁:政策“干货” 助企减负

2020-05-24 11:37:43  饶丽英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在福建文鑫莲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藕粉。文鑫莲业是一家从事建莲系列产品深加工与开发,集基地种植、产品深加工、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

受疫情影响,企业客户流失严重,产品滞销,订单量持续下降,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减少约500万元,资金周转压力大。

文鑫莲业的困境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建宁县税务局主动对接,深入企业宣讲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和一季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计约15万元。

“这些政策‘干货’,让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文鑫莲业副总经理冯银英说,公司正在加快研发新产品,本月新增了两条生产线。目前,设备已调试,正在进行试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建宁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聚焦小微企业痛点、堵点,帮助更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解决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两难”困境,建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并对本地闲散劳动力逐一摸底登记。同时,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搭建就业平台,协助企业实地招聘员工。目前,已为明一、源容生物、和骏工业等10多家企业“点对点”招收员工246人。

眼下,建宁县针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惠企政策不断落地见效,累计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约610万元,减免税费1126.3万元,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稳就业资金99.79万元。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饶丽英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