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长溪村里的“野人部落”

2020-05-26 10:09:31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初夏时节,从市区向西北驱车20多分钟,来到大佑山脚的长溪村。这里空气清新,远离喧嚣,山上绿树浓荫,山下溪水潺潺,好似一幅山清水秀世外桃源的水墨画展现在记者面前。

“来到长溪一定要体验一下野人部落。”梅列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蔡晨尧指着村口写着“长溪村野人部落基地”的牌子说。

目前,我市正研究推动三沙生态旅游区建设,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长溪村野人部落基地将成为其中一条旅游线路里重要一站。这野人部落并非真是野人的部落,而是一个主打红色文化教育、企业团队素质拓展培训、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和一日游项目,可以体验真人CS野战、射箭、越野卡丁车、农耕采摘、烧烤野炊等的休闲体验游景点。

“隔壁碧溪村是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不少学校、单位来这里进行团队素质拓展培训,进行红色文化教育。我们的教官会带着他们,穿着红军军装,列队走到碧溪村,一边唱着红色歌曲,一边讲述当年红军的英勇故事。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溪村野人部落基地总监张春芳介绍说。

“真人CS野战、射箭和越野卡丁车是这里最受欢迎的游玩项目。不少人冲着这3个项目特别是越野卡丁车而来。但最近雨水频繁,越野卡丁车场地积水严重,我们暂时关闭越野卡丁车场地,清理积水,压实泥土,建好围栏,等修缮好再开放,毕竟安全第一位。”张春芳解释道。

“身体要侧身90度站立,左手拿弓举平,右手搭箭扣住弓弦后往后拉。瞄准要靶心、箭头、右眼三点一线,瞄准3秒,射!”在迷彩色保护网包围的户外射箭场上,长溪村野人部落基地的陈德勋教官正一边示范一边给来素质拓展培训的团队讲解射箭的技术要领,“射箭其实并不难,很多人只要稍加练习,就能射中场地里最远的箭靶,感受到射箭的快乐。”

“玩累的游客也可以到附近的场地休息、烧烤、野炊,还能到边上的农田里种植、采摘,体验诗意田园和农耕风情。”张春芳说。

张春芳得知市里正规划建设三沙旅游区后十分期待。走到一幢快完工的建筑旁,张春芳指了指说:“这是即将建成的长溪村游客服务中心,建成后作为村里接待游客、游客休息的综合场所,可以提高长溪村的旅游服务品质。”

三明日报见习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