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小螺溪危桥改造今日竣工通车

2020-06-10 18:55:44  罗旌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螺溪桥通行前的安全检查 罗旌燕 摄

东南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罗旌燕)6月10日上午9时,经过105个日夜紧张施工,国道356线永安小螺溪桥危桥改造工程顺利竣工,一座崭新的桥梁交付使用、道路恢复通行。

小螺溪桥位于国道356线永安市西洋镇下洋村,于1996年建成通车。原桥为2*10m现浇空心板梁桥,设计荷载为汽车—20级。由于早期桥梁设计标准较低、施工工艺落后,在长期超限荷载作用下,桥梁不堪重负,出现较多病害,2019年10月被鉴定为四类危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亟需改造。

2020年2月26日,经省公路机构批准,永安公路养护分中心对该桥实施整桥拆除,在原桥址上重建一座2*10m的预应力空心板简支梁桥,工程总投资145万元。由于该桥四周有多条光缆线路、供水管道及供电线路,牵涉到部队、广电、移动及水利电力等多个部门,征迁工作一度受阻。为了确保新建桥梁能在汛期来临前交付使用,永安分中心积极主动与公安交警、乡镇政府、交通执法等部门联动联勤。经过多方协调,克服重重阻碍,工程得以顺利实施,按时通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