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三钢:安全生产 国企担当

2020-06-14 08:57:14  詹铁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詹铁笛

6月是安全生产月,三钢集团公司董事长黎立璋参加全国“两会”归来后,立即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各生产基地要认真细致抓好安全环保、项目检修技改等各项工作。6月接近过半,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如何?记者前往实地探访。

6月12日上午,在三钢圆棒生产线新增大盘卷改造项目的建设工地上,新厂房的立梁柱已经全部立起,外协单位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用吊车架设连接片。

在现场,三钢安环部施工安全科安全管理员熊仁亮提醒施工方负责人,施工人员要佩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要系好安全带,做好各项安全措施,杜绝违章作业。

“年初,集团公司在安环部增设施工安全科,负责公司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三钢安环部副部长张桂林说,“科室调配机械、电气、土建等专业人员,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的施工安全管理,体现了三钢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以及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目前,三钢三明本部有5个省重点工程项目在建,全部由外包单位施工建设。施工单位作业人员流动大,安全意识差,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为此,施工安全科的人员每天监督抽查各个项目工地,对未履行安全职责施工方进行安全教育、考核、约谈。整改不力者,则在三钢报等媒体予以通报。

对于本企业的生产作业,三钢集团更是三令五申,反复强调生产安全,勤于督导检查和安全教育。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三钢安委会开展了车间主任安全宣讲比赛、安全技能培训、专项检查等53项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安全生产的氛围浓烈。

今年3月起,根据省、市、区有关部署,及省冶控公司的相关要求,三钢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除了排查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还要求各单位根据安全生产情况特点,制定大排查大整治检查表,重点对冶金煤气、高温熔融金属、外包工程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截至5月31日,企业未发现重大生产安全隐患,发现一般隐患416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张桂林说:“钢铁冶金属于高危行业,较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但我们坚持安全无小事,不断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事故责任考核等措施,确保三钢长周期安全生产。”

领导重视,制度完善,执行有力,让三钢集团不但生产效益节节攀升,还较好地保证了安全生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