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2020-06-16 18:05:32  肖晓敏 江雪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第九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江雪清 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江雪清)6月为全民禁毒宣传月。6月15日,三明永安市第九中学附属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公安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教育课。

在专题讲座中,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辨别能力,民警向学生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在禁毒室,民警利用墙上的挂图、摆放的毒品实物,现场为学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讲述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奶茶”,教会学生辨别清楚,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对健康、对生活所带来的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既普及了毒品知识、传播了禁毒理念、宣传了禁毒政策,又促进学生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