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项目获中央资金补助

2020-06-17 08:53:33  李远明 林开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达我市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8499万元,占全省13%,居全省前列。

我市老旧小区多为上世纪七十至九十年代建设。由于建成年代相对较早,建设标准和配套指标偏低,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管网老化,多层建筑缺少电梯和无障碍设置,停车位不足,缺乏安防设施及消防设备,绿化景观面积偏小,无物业管理服务等情况,成为制约城市品质提升的瓶颈。本次共有梅列、三元、永安、建宁、泰宁、大田等县(市、区)的16个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项目获得资金补助。

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项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老旧小区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供暖、绿化、照明、围墙、垃圾收储等基础设施,小区的养老抚幼、无障碍、便民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与小区直接相关的公共交通、通信、停车库(场)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按照“补齐设施短板、提升环境品质、完善社区治理、增进多方融合”的总体目标,我市目前正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分批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逐步实现“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小区居住环境。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林开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