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陆志强:扎根三明 圆梦初心

2020-06-18 08:58:57  杨开长 张 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6日,三明市沪明乡亲联谊会第一次联谊交流会上,圆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强被选为联谊会理事。当提及自己对三明这片土地的情感时,他感慨万分:“三明的建设者来自五湖四海,让这座城市更具包容性。我在三明长大,也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三明人。”

作为第一代“新三明人”,1958年,陆志强的父亲响应支援祖国建设山区的号召,从上海来到三明,自此在这片土地扎下了根,陆志强也跟着和三明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2年,25岁的陆志强因为工作回到上海,先后从事过边境贸易、钢材贸易和金融行业,辗转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之间。

时光荏苒,事业蒸蒸日上的陆志强始终忘不了三明的水土,尤其是食物更是念念不忘,每次回三明总要买上几大袋的生鲜时蔬聊以解馋。

“任何事物都是要有根的,一旦离开了养育自己的土壤,就会失去精华,所以环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早在10年前,回明创业的念头就已经在陆志强的心里产生,“三明林深水美,也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想把三明的生态资源带给更多的人。”

随着社会经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高品质有机食材、生态休闲的需求日益增长。陆志强带着对三明特殊的情感和美好食材的向往,将创业目光聚焦在了发展三明绿色健康食材和体验式乡村旅游产业上。

如何保证绿色食材的品质,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陆志强遍访三明,在群山绿水之间探寻优质的生态种养基地。2017年,最终在三元区岩前镇定地自然村敲定了第一处基地选址。

如今,一座错落有致、青砖碧瓦的圆初生态庄园矗立在群山田舍之间。约400亩的田地,形成相对独立的生态循环圈,出产的绿色有机食材广受好评。

为了践行绿色无公害的理念,陆志强坚持以传统农耕模式种地。他以优厚的待遇聘用周边村民精耕细作,不仅让附近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梦想,也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和脱贫致富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五一”假期,集饮食、民宿、康养于一体的圆初生态庄园进入试营业阶段,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成为“万寿岩—格氏栲”生态休闲康养带中的重要一环,也让更多的人领略了三明“林深水美、宜居宜养”的文旅品牌魅力。

“三明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我想把这种生态环境资源转换成具有三明特色的优质产品,输送到全国各地。”陆志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改造定地自然村内的村居老宅,将现代家居与古朴建筑相结合,打造适宜休闲康养的美丽乡村,将更多的游客引进来,把三明的产品送出去。

“三明这座城市宁静秀丽,是我心中一片净土,我想在这里打造一块世外桃源,留给子孙后代。” 因为与父辈共同见证了三明建设的全过程,陆志强对三明的情感特别深厚,“上海和三明的渊源很深,曾经,上海的工人、厂家推动了三明的建设和发展,如今,我也要带回自己在上海的资源和力量,尽己所能为三明发展献上一份力。”(杨开长 张 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