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看泰宁:文旅融合天地宽

2020-07-02 09:30:46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兴禄带队,赴泰宁县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看项目、访现场,泰宁县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旅游业是泰宁县的支柱产业,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671.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2亿元。如今,以文创为支点,泰宁旅游正谋求转型升级。与厦门、平潭列入全省“2+1”影视基地,泰宁县加快推进影视基地这一省重点项目,省委宣传部重点支持项目建设。正在建设的影视摄影棚主体已封顶;卓维影视等40家影视公司入驻;20多个剧组赴泰宁拍摄取景……总投资4.3亿元的影视基地项目,正拓展泰宁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空间。

隐于丹山碧水间的甘露别院,让人们在松涛清风间,感受“静心泰宁”。项目总投资2亿元,7幢已完工的安养小院,因地制宜规划布局,呈现融于自然、回归自然的建筑特点。项目突出拓展“静心”业态,重点开展讲学、静修、养身等活动,针对细分客户群体提供个性化、小众化服务,丰富泰宁县文化旅游产品供给。

依山临湖,境元森林康养基地紧邻大金湖核心景区风洞码头,投资人杨建华发挥专长,引入独具泰宁特色的“茶香文化”,建设油茶文化园、茶文化交流中心、观赏植物园、果蔬采摘园、中草药园、康养民宿等内容,发展园艺疗法、药膳食疗、森林冥想等康养业态,打造中高端康养旅居平台,让游客在观山游湖之余拥有更丰富的体验。

以水墨丹青演绎丹山碧水,6月6日投入运营的景阳书院项目,以打造写生基地为抓手,将艺术写生、文化创作业态引入民宿。书院揭牌当日,已成功举办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景阳书院负责人郭丽萍表示,泰宁山水秀美,是写生基地的上佳选择,书院会定期邀请知名画家、艺术家到泰宁驻点创作,以此吸引更多的写生团队和度假游客前来。

要素不断集聚、业态持续丰富。大金湖畔,各具特色的项目正串珠成链,展现文旅融合大有可为的新天地。(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