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馆村联建”研学基地建成

2020-07-06 09:02:08  曾德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博物馆与旦上村“馆村联建”研学基地近日在明溪县夏阳乡旦上村的“归化之役临时指挥所”旧址启动。

启动仪式上,旦上村将村民从“归化之役战壕遗址”附近挖到的3枚子弹头和1个弹壳交给市博物馆珍藏保管。研学基地的建成,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研究归化之役及明溪革命历史等红色文化将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1934年3月间,在红七军团军团长寻淮洲、政委乐少华等的率领下,红七军团和宁清归军分区所属的独立七团及游击队相互配合,在明溪县与将乐县交界的铜铁岭一带2次截击敌十师,取得归化之役(又称铜铁岭战斗)的胜利。期间,红军将指挥所设在旦上田埂垅黄家,“归化之役战壕遗址”至今保存完好。

(曾德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