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高砂站:小火车站,小站小吃小情怀

2020-07-06 15:17:10  肖晓敏 陈顺 邱文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砂站。邱文飞 摄

东南网7月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顺 邱文飞)高砂站位于三明沙县高砂镇境内,中心里程位于鹰厦线314km254m处,隶属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管辖。虽然车站仅6名职工,但大家都是业务好手,能打硬仗。截至6月30日,车站已经实现安全天9565天。

“高砂巷子拌面”是南来北往的客人所啧啧称道的美味佳肴。邱文飞 摄

高砂镇是小吃名镇,镇上的各种小吃素有名气,位于高砂站对面的“高砂巷子拌面”是南来北往的客人所啧啧称道的美味佳肴。点上一碗拌面,配上两个卤汁鸭头,点缀上秘制的沙县辣椒酱,那真是“绝了”。每年2月至5月份,许多老饕都会来到小镇,品尝这里特有的黄鳝煲、黄鳝粉。

当年的水井还保留着。邱文飞 摄

来到高砂车站,除了非常有年代感的站牌,还有一口以前职工取水的古井,虽然现在车站早已通了自来水,但是这口井依然保留完好。

花果飘香的景象。邱文飞 摄

车站职工自己动手,在车站边开荒种花、种果、种菜,营造出一片生机勃勃、花果飘香的景象。

站长孔华勇。邱文飞 摄

车站最有特点的人,还是站长孔华勇。他年近半百,但依然精神得和壮年的小伙子一样。他干过采石工、爆破工、电工,还开过装载机,对于孔华勇来说,应该已经细细评味过了生活中艰辛的滋味。

截至6月30日,车站已经实现安全天9565天。邱文飞 摄

掌握好规章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保证安全。小站的作业比较单调乏味、需要的就是责任心和意志力,要能坐得住、盯得准。虽然车站仅6名职工,但大家都是业务好手,能打硬仗。截至6月30日,车站已经实现安全天9565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