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明溪:首次采用无人机水稻种子直播

2020-07-07 09:25:42  曾德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在明溪县盖洋镇白叶村30亩水稻无人机直播示范片,一台农用无人机在田间3米上空来回直播种子,播种完成仅需1个多小时。这是明溪县首次采用无人机进行水稻种子直播。

“水稻种子通过无人机直播,减少了育秧、插秧的环节,不会影响收割机收割水稻。一天可以直播200亩左右,省时、省力、省钱”。明溪县农机中心主任叶孙发说。

在明溪县城关乡狮窠村水稻无人机直播示范片,村民吴有林家的6亩田块采用无人机直播,目前秧苗长势喜人。他算了一笔账:使用人工抛秧或插秧的方式,每天作业效率为1~2亩;使用插秧机,每台插秧机每天作业效率约40亩;无人机每小时可播种30多亩,每亩比人工作业节省170~180元。

今年1至6月,明溪县水稻机插完成面积4.52万亩,机耕14.34万亩,下田作业农机具1.23万台套,新增农机具1625台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使用达414万元。

(曾德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