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法官入村“坐诊”为村为民“解忧”

2020-07-13 10:33:24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3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近日,三明将乐法院民事审判团队两名法官到挂钩村溪南村“坐诊”,为征地拆迁工作提供法律服务,为村为民“解忧”。

据悉,溪南村征地拆迁工作小组在征地补偿协议和解读法律法规上遇到了困难,驻村干警及时向该院反映了情况,民事审判团队两名法官主动申请入村,协助解决问题。两名法官利用下班时间给拆迁工作小组上了一堂法治课,拆迁工作小组就拆迁程序、拆迁政策和法律适用问题提出咨询,法官从法律层面详细解答了以上问题。同时,两名法官轮流每周在村里“坐诊”一晚,为被征迁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引导他们利用合法途径维护权益。

近年来,全县多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开发中,为有效维护拆迁双方的合法权益,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将乐法院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效防范化解拆迁纠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