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首届个人茶艺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2020-07-13 19:19:15  魏敏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奖典礼 魏敏英 摄

东南网三明7月13日讯(通讯员 魏敏英 文/)茶艺是茶文化灵动的慧眼,透过这双眼睛,茶文化的内涵和意境得以集中展现。近日,翘首期盼的三明市首届个人茶艺大赛总决赛在三明市艺术馆3楼演播厅进行,全市近300名报名选手经过预赛、复赛,最终决出20位选手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赛事采取全程现场直播,以茶艺普及三明茶文化知识、展现三明茶文化的精粹,用心将“林深水美茶香”茶事活动向更多人推介。

选手在展示茶艺 魏敏英 摄

本次比赛由三明市妇联、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三明市总工会、共青团三明市委主办,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艺术馆等单位协办。市委副书记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纪承出席活动,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评委共5名,分别是:中国茶道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茶艺技师、高级考评员吴雅真;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福建省茶叶学会副会长郭雅玲;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茶艺教师、国家一级茶艺技师石晶;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罗奋涛;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教授王丽。

选手在展示茶艺 魏敏英 摄

20名参赛选手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茶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郑奋获得一等奖,王雅君、陈其乐、卢凌云获得二等奖,李晓昀、华彤欣、谢旸、余文洁、严婷婷、蒋慧颖等6人获得三等奖。

茶因人而添香,人因茶而增色。下阶段,三明市还将举办全市团体茶艺大赛,持续用心讲好三明茶故事、传播三明茶文化,推动茶事活动深入寻常人家,助推康养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