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森林康养活产业 座座青山变金山

2020-07-14 09:24:23  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鹭鸣湾(梅花谷)森林康养基地吸引了数以百计的游客前往,享受秀丽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

鹭鸣湾(梅花谷)森林康养基地是将乐和北林大深化合作,共同谋划、重点打造的森林康养基地之一。基地以国有林场金溪省级森林公园为生态基底,建设深呼吸驿站和森林步道,是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项目。目前,项目建成1.8公里森林康养慢道及森林疗养平台,成为周边居民及游客休闲、深呼吸康养的好去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乐荣获“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美誉以来,发挥“林深水美”优势,与北林大对接,高标准制定全域森林康养规划,主动融入全市森林康养布局,并引入省内旅游龙头省旅集团推进康养项目建设,围绕健康养生、度假疗养、山地运动、研学旅游等新业态的开发,着力打造三个森林康养示范基地,以点带面推动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目前,梅花谷、玉华洞、龙栖山等森林康养基地初具规模。将乐县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梅花谷入选了全国森林康养50佳基地。

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基地已初步形成了森林康养的自然教育、森林体验、休闲康养等三大产业,正在加快森林康养配套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丰富森林康养产业业态;有序推进余家坪深呼吸小镇、“竹云里”高端森林康养、“尚云栖”生态精品民宿等项目,积极发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体验基地两大品牌效应,发展候鸟式康养旅游、山地越野、观鸟摄影、写生采风等森林运动、森林体验,基地会同省观鸟协会举办“亲子营”活动15期,成功举办第一届厦门大学生自然创作体验营;与深圳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山地越野、山地马拉松、山地自行车等国际赛事,吸引体育爱好者到龙栖山开展森林体验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届龙栖山国际越野挑战赛。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