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一企一策”助力工业项目建设

2020-07-20 09:10:53  朱丹宇 乐晨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3日,投资2400万元的三钢闽光大数据项目已完成围挡、环保设施、办公用房建设,正在进行主体大楼基础施工。这个项目是三钢集团总投资91.3亿元的技改提升及延伸产业链项目之一。目前,三钢技改提升及延伸产业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44亿元,单家企业技改投资金额就占全市技改投资总额的近5%。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充分发挥“一企一策”激励作用,组建专班,协调破解企业遇到各类难题;简化项目用地、环评等审批环节,项目审批实现提速30%以上;积极兑现奖励资金3660.86万元,并为三钢集团争取省级技改奖补资金2888.9万元、省级技改基金7.5亿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去年,三钢集团借力“一企一策”,完成税收30.12亿元、比增20.43%;全年产钢1240.4万吨(其中三明本部74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67.26亿元,利税合计70.57亿元,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保持同类型企业先进水平,位列全球50大钢铁企业第34位。

今年1至6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逐步回升,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9.5%;全市列入省级技改重点项目79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4.86亿元,已完成投资24.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6%,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汇天口罩生产等24个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乐晨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