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曹远镇举全镇之力 扫黑除恶保平安

2020-08-07 11:54:16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8月5日,在三明永安市曹远镇的“智慧综治服务中心平台”上,大屏幕上显示着各村居举报黑恶势力的详细信息,包括事件类型、坐标位置、信息来源、涉及人员等,从事件上报到处理全过程一目了然。“我们整合了公安、司法、信访、民政等相关部门,投资50万元建成200多平方米的综治中心。”曹远镇党委书记刘国华说。

e46842d782e2ba40fc6e4999070d68b.jpg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曹远镇供图

曹远镇举全镇之力,严厉打击破坏换届选举、非法采矿、非法占地等各领域违法犯罪行为。镇党委坚持三项例会制度,即每周一次班子扫黑除恶会,每月一次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每季度一次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各村、各部门做到逢会必讲扫黑除恶工作,制定下发“曹远镇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和“曹远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目标分解细则”,到各村居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参加的动员部署会议,将扫黑除恶工作贯彻落实到一线。

d3cf39040262e52d42295c7d108efd3.jpg

宣传现场,引来许多群众围观。曹远镇供图

曹远镇坚持一手抓打击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镇重点工作内容和年度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与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经济建设等工作同步推进。

65b5e2f9438d5720bc4619d97c62c71.jpg

开展违章建筑拆除。曹远镇供图

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曹远镇开展“问题”“苗头”双重梳理和摸排,以村居和社区为单位,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企业不漏场所的要求,深入村居、企业排查涉黑涉恶线索,梳理近五年办理的案件及纠纷调解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

ae31e87b3c1f0cf65ad98820fad786a.jpg

开展煤矿领域的乱象治理。曹远镇供图

在打击露天焚烧煤矸石方面,曹远镇对辖区内可能焚烧煤矸石点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定期巡查和暗访抽查相结合,上路设卡检查和落实永久性停烧措施(复绿)相结合,通过打击治理,全镇共取缔焚烧煤矸石点6处,复绿15亩。同时,针对过去一直无法完全取缔的九龙溪沿河捞砂乱象,强制拆除3处,取缔捞砂船3艘,九龙溪曹远段沿岸捞砂船已全部拆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