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女子上山采野生菌 不慎摔落废弃矿井

2020-08-07 18:14:22  姜超 陈沐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子上山采野生菌,不慎摔落废弃矿井中陈沐龙 摄

东南网8月7日讯(通讯员 姜超 陈沐龙)女子上山采野生菌,不慎摔落废弃矿井中,女子同伴吓坏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成功将女子救出。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8月6日下午。

8月6日14时48分,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当地多名女子上山采野生菌,在归来途中一名女子不慎跌落到废弃矿井中。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 陈沐龙 摄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朱口镇后,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徒步赶赴救援现场。由于山道崎岖,一路杂草丛生,消防救援人员行进约5公里到达女子被困位置。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看到,女子被困的深井是一个废弃的矿井,井口直径约1.5米、井深6米左右。在深井底部,一名女子横躺在地面上,草帽遮住了面部,身上都是泥土,女子身体无法动弹。

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陈沐龙 摄

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周围树干固定好安全绳后,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骨干下井营救被困女子。消防救援人员到井底后,仔细询问了女子受伤情况,女子的腰部、颈部受伤,身体无法正常移动。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简单清理了女子脸上的泥土,并将安全绳固定在女子身上,由井口边的其他救援人员合力将女子转移到安全地带,医护人员对女子伤势进行查看。

女子救出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女子固定在担架上,送往山下的120急救车,移交给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