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2020-08-10 08:47:25  朱丹宇 马鸥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5日,市人口普查办在尤溪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总结暨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总结永安市省级专项试点延伸登记及尤溪县市级综合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是普查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对研究如何落实好、执行好普查方案,发现、解决普查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市级试点工作选在尤溪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并在永安市省级区域划分与绘图专项试点的基础上,在每个试点村(居)各抽一个普查小区,进行延伸普查登记试点。试点工作为期3个月,目前已全部完成,为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尤溪县城关镇西街社区开展的市级综合试点,共标绘建筑物80栋,划分普查小区25个,普查摸底2331户6634人,短表登记374户。在永安市燕北街道后溪洋社区、西洋镇下街村、青水畲族乡青水畲族村开展的延伸登记试点,共登记普查短表319户874人。两个试点通过比对复查,出生人口、死亡人口以及户籍登记差错率均为零。

目前距11月1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不足3个月,全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以高度的自觉性、责任心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截至8月6日零时,全市已完成1950个村(居)普查区边界核定,共标绘建筑物399933幢,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将在8月20日前全面完成。同时,各县(市、区)正在抓紧开展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选聘工作,补足“两员”缺口,确保在8月25日前完成“两员”选聘,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打好基础。

(朱丹宇 马鸥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