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又多一家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270个

2020-08-18 11:4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振鹏 彭传治)为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三明市尤溪县西城镇因地制宜,将解建村闲置的小学校舍改造成公办幼儿园,解决西城镇目前公办园数量少、学前教育学位缺口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远景等问题。

解建幼儿园8(彭传治 摄).jpg

施工人员已开始进行前期基建工程的清扫工作。彭传治 摄

近日,记者在原解建小学校址看到,5层校舍粉饰一新,施工人员已开始进行前期基建工程的清扫工作,为下阶段设施设备的安装做好准备。

据解建幼儿园改造项目负责人林先群介绍,该项目从7月初开始施工,工期是50天,主要包括外墙改造、外墙重新喷漆、室内改造盥洗间、厨房改造及室外操场改造。

解建幼儿园1(彭传治 摄).jpg

解建幼儿园。彭传治 摄

据了解,解建幼儿园改造项目分为基建改造阶段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由解建小学闲置校舍改造而成,总投资380万元,设9个班级270个学位,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园。

西城中心小学幼教辅导员卓燕平说,该学校设施设备主要是孩子的玩教具设备、信息化设备和厨房设备。玩教具设备,包括幼儿的课桌椅,幼儿的床铺;信息化设备包括信息网络全覆盖和触控一体机等;厨房设备是按照A级的食堂标准,以及明厨亮灶的标准进行配备,要求在9月之前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