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成功合龙!莆炎高速尤溪坂面段有新进展

2020-08-19 09:36:11  蔡晓卿 陈振鹏 彭传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振鹏 彭传治)近日,莆炎高速三明段YA11标桥梁控制性工程大演2号特大桥全幅顺利合龙。据了解,莆炎高速公路YA11合同段,位于尤溪坂面镇境内,路线全长10.45km,全线有主线桥10座,匝道桥5座,大演2号特大桥,全长1.5公里,10座主线桥中倒数第二个完成合龙的桥梁。

莆炎高速三明段YA11标 (彭传治 摄) (1).jpg

施工现场。彭传治 摄

桥梁是莆炎高速三明段YA11标施工的重点。今年以来,项目部克服疫情、地形复杂等困难,全力赶工,于近日实现该标段桥梁控制性工程大演2号特大桥的全幅合龙,为莆炎高速公路年底通车打下基础。

虽然天气多变,时而烈日时而暴雨,但阻挡不了大桥合龙的进度。15日下午,工人们依照项目部的指示,有条不紊地将最后一根170多吨的预制梁平稳安置,大桥顺利完成合龙。

莆炎高速三明段YA11标 (彭传治 摄) (9).jpg

大桥顺利完成合龙。彭传治 摄

据了解,莆炎高速公路YA11合同段,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承建,位于坂面镇境内,路线全长10.45km,全线有主线桥10座,匝道桥5座。大演2号特大桥,全长1.5公里,造价约1.7亿元,213根桩基、108根墩柱,其中有20根高墩,最高墩达65.4米。这也是YA11标10座主线桥中倒数第二个完成合龙的桥梁。

莆炎高速三明段YA11标 (彭传治 摄) (7).jpg

大桥全景图。彭传治 摄

莆炎高速三明段YA11标项目党支部副书记赵彦南告诉记者,8月底之前,所有的预制任务会完成,9月底之前所有的架桥任务也会完成。大桥完成之后,为今年保通车任务也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