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执行有温度 化解欠薪矛盾纠纷

2020-08-28 11:08:41  陈丽娟 邓群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6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邓群生)8月26日,三明将乐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工资案件,帮助申请人拿回了拖欠工资,化解了二人矛盾纠纷。

执行法官对二人进行劝解。蔡若琪摄。.jpg

执行法官对二人进行劝解。蔡若琪 摄

据悉,被执行人李某雇佣申请执行人邱某装修新房,因二人发生口角,李某一直拖欠邱某工资共计18000元。邱某多次讨要无果后将李某诉至法院,但判决后李某以无力支付为由拒不履行。因孩子要上大学,邱某于8月3日申请了强制执行。考虑到邱某与李某是老相识,执行法官将二人约至一起,对李某释法明理,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以及邱某的难处。在执行法官的劝解下,李某意识到错误,当场履行给付义务,一次性将邱某工资结清,二人握手言和,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近年来,将乐法院始终坚持在办案中不仅要有铁腕手段,也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真正做到案结事了,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工作的温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