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老赖”因出行被限 主动偿还多年的欠款

2020-08-28 11:08:02  田加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加溁)“林法官,我没办法购买高铁车票,现在人在外地无法回来……”2020年8月5日,被执行人陈某的家人主动来到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表示要主动偿还陈某所欠的借款,并要求解除对陈某的强制措施。

2011年7月31日,陈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张某借款10000元。此后,张某多次向陈某催讨还款,但陈某均以手头紧等为由一直拖延不还。无奈之下,张某于2018年4月9日起诉至梅列法院。陈某经法院合法传唤未参加庭审,法院作出缺席判决,要求陈某在判决生效后的三日内返还张某借款10000元。因陈某未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的住所地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陈某仍未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陈某采取限制消费等强制措施。由于陈某恰巧在外地需购买高铁车票返程回家,因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导致购票受限,陈某让其家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债务,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申请人张某讨回了被拖欠多年的欠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