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将乐法院:法官四处张贴公告被执行人急忙和解把钱还

2020-08-28 15:55:30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行法官张贴拍卖公告,被执行人现身。蔡若琪 摄

东南网8月27日(通讯员 蔡若琪 )“别贴了别贴了!朱法官,我这就把王某的钱还了!”

8月26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李某家门口及所住的小区公告栏上分别张贴了拍卖公告,并通过电话告知被执行人李某,法院将对其名下的房产采取司法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以偿还申请人王某2.6万元欠款。李某在小区群里看到其他业主发出的拍卖公告照片,这才意识到法院“来真的”了。

据悉,2019年6月,王某为购置橡木家具找到经营某家具城的老板李某,请李某帮忙进货,并通过支付宝先后转账2.6万元给李某。后李某一直找借口未进置橡木家具给王某,也未退还橡木家具款。王某多次催促无果后,将李某诉至将乐法院。但是,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如期履行偿还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李某开家具城,经济较为宽裕,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即对其名下房产进行查封处置,并通过电话告知李某给其留够充足时间筹款,希望李某能积极配合。但是,李某对于执行法官的好意始终“无动于衷”。

8月26日,执行法官来到李某某小区住处,张贴了房产拍卖公告,并告知其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其房屋进行拍卖。李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才有了开头的对话。李某在给朱法官打完电话后,立马通过支付宝转账给申请人王某2.6万元。至此,该案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