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精准司法救助 助贫困户渡难关

2020-08-28 17:22:39  蔡晓卿 陈静 李水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静 李水英近日,三明市泰宁县大田乡鱼川村贫困户吴生龙收到了为其孙女小悦(化名)申请的6.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今年11岁的小悦在莆田读小学,此前,小悦在上学路上被摩托车撞伤,住院休养了好几个月。虽起诉了肇事方,法院判决肇事方需赔偿医药费9万余元,但肇事方因经济困难无力赔偿,使得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吴生龙一家六口人在莆田举目无亲,全靠儿子儿媳打零工艰难维持。

根据《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该乡乡村两级干部、帮扶人积极摸排,发现吴生龙家庭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申请,遂整理了需要提交的材料明细,按规定程序上报泰宁县检察院审核同意后,为小悦申请到6.3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帮助其一家渡过难关。

据悉,今年以来,该乡已为2户贫困户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9.9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